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导购>正文

一汽丰田-卡罗拉

2013中国汽车盛典

2013年E-NCAP测试成绩盘点(2)轿车篇

2014-01-21 11:48:15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采集

【凤凰汽车 呼和浩特导购】 2013年悄然过去了,这一年,中国再一次蝉联全球汽车产销量最高的国家,在汽车大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。对于不管是中国消费者还是其他国家的消费者,汽车安全是永远不变的主题,它们对于车辆是否安全的判断,主要是通过各类安全碰撞测试。

目前,欧洲E-NCAP碰撞测试是公认的最权威的汽车安全监测机构,所以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关注的重点。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盘点一下2013年E-NCAP碰撞测试过的车型,这其中有不少都是即将或者已经进入国内销售的车型,是与我们国内消费者息息相关的,它们究竟是否安全?看全球最权威的安全碰撞测试机构怎么说。继上一期推出SUV车型盘点之后,今天仅有又给大家带来了11款轿车,这其中有不少都已经在国内亮相或者上市,还有一些是即将进入国内销售的,可以说都是非常受关注的车型。

观致3

官方指导价:11.99~16.79万

E-NCAP碰撞测试评级:★★★★★

得分:112分

成人保护:95%

在正面碰撞测试中,车辆对于前排乘客身体各个部位的保护都很出色。在侧面碰撞测试中,观致3对于乘员各个部位的保护都很不错,在更为严苛的柱撞测试中,对于头部和盆骨的保护也是非常出色的,对于胸腔和复古的保护稍差一些,但是也很不错。在后部碰撞测试中,座椅对于乘员头颈部的保护也是非常出色的。

儿童保护:87%

在正面碰撞测试中,观致3对于18个月婴儿以及3个月儿童的保护都是很不错的,成绩优异。在侧面碰撞测试中,车辆对于这两种类型的儿童的保护也都是很不错的。在副驾驶乘坐儿童的时候,副驾驶气囊可以被关闭,如果未能及时关闭,警示系统也会非常明显。所有儿童座椅接口的使用和兼容性都很不错。

行人保护:77%

前保险杠对于行人的腿部提供了良好的保护,发动机盖前沿对于行人的保护也是非常显著的。发动机盖、前风挡对于行人头部的保护是足够充足的。

安全辅助系统:81%

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在新一代观致3上是全系标配,符合E-NCAP测试的需求。前排和后排都配备有安全带未系提醒装置,驾驶员可以设置速度限制。

作为定位于高端紧凑级家轿的观致3,在外观设计上采用大气简约的理念,并且延续了此前发布的GQ3概念版设计风格,高配车型分别装配带透镜的氙气大灯、LED日间行车灯以及方形雾灯。除此之外,两款车型均配备了颇具动感的8辐轮圈设计。观致3的长宽高分别为4615×1839×1445mm,轴距为2690mm,这一车身轴距也将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驾乘享受。

打开车门,内饰部分的设计同样采用了简约大气的设计理念,全黑色的内饰则强化其年轻与睿智的定位。观致配备有MMH多媒体系统,这套系统的设计可以说是高水准的,所有功能一应俱全,包括现在流行的云服务,而且操作起来也十分顺手,采用了很多的手势操作。

用料方面,观致3车内大概一半的部分采用了软性塑料材质,包括车门扶手位置、中控台上方,车门上方则采用了硬质塑料,这一点表现的相对不错。

虽然是一款紧凑级车型,但2690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等水平。对于一位身高172cm的体验着来说,将座椅调整到理想姿态后,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十分充裕,同样的体验着来到后排,前排座椅保持不变,头部空间与前排略小,腿部空间则有一拳多的距离。

大众系列一样,观致3同样采用增压发动机加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:1.6T发动机由奇瑞代工,最大功率115kW/5500rpm,最大扭矩210N.m/1750-5000rpm, 与之匹配的是一款6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,由德国格特拉克提供。光从数据上看,这套动力组合完全可以满足您日常驾驶的动力要求,在同级别竞争对手中也处于中上游的水准。

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

本周热门车降价推荐

相关阅读

卡罗拉
卡罗拉
指导价:12.88-15.18万元
1.6L 1.8L
MT AT CVT

最热促销

  • 4S店
  • 综合店
  • 港口店
呼和浩特

网友发表评论:

登录注册
0/300 字

网友评论

条/共
    0/300 字
    12.88-15.18万
    紧凑型车
    1.6L 1.8L
    MT AT CVT

    二手车推荐

    同级别关注排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