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呼和浩特>导购>正文

跨越六十年 点评中国品牌那些优秀越野

2015-06-11 11:56:19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洋洋

提到中国品牌越野车,大家脑海中会有哪些选择?六十年前,中国生产的最优秀的或许是长安生产的长江牌46型吉普车;三十年前,或许最优秀的越野车非北京2020莫属,它结构简单,但却拥有完整的高低速四驱系统,前后硬轴和结实的大梁;如今,谁能成为中国最优秀越野车的代言人?

【图为长安汽车在上世纪50年代生产的中国第一台越野车长江牌46型吉普】

优秀的越野车,必然要拥可靠的品质,合理的售价,较高的性价比,出色的动力,安全的车身,以及越野的本性。

哈弗H9也许是一个很好的候选人,毕竟其底盘规格够好,越野能力也有保证。但其山寨普拉多的名号已经传播开,接近30万的售价也让其不可能走入普通家庭,只能成为经济相对宽裕,又嫌普拉多价格贵的“特殊人群”的选择,惨淡的销量也足以证明H9够不上中国品牌最强SUV的称呼,或许称其为中国品牌最贵SUV,更加合适。

哈弗H6作为目前国内市场销量最好的SUV,能不能称为中国最强SUV呢?哈弗H6提供了1.5T,2.0T两种动力,并且提供给两驱和四驱两种选择。但哈弗H6却没能考虑到中国家庭对一台SUV的诉求,其四驱版本只提供手动变速器,此举把喜爱四驱,但又不希望在城市忍受手动换档辛劳的家庭用户拒之门外,对于非自动档不买的他们,喜爱哈弗H6,那么就只能舍弃四驱系统,去购买两驱H6。而两驱H6却配不上最强SUV的称呼。毕竟,一台SUV只有两条腿,怎么也算不上强吧?哈弗H6或许可以称之为最受城市消费者欢迎SUV,但距离最强,还有距离。

国产SUV销量亚军CS75呢?CS75上市一年多以来,销量逐月上升,也成为了自主SUV车型中的一匹黑马。但CS75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其没有提供四驱车型,因此CS75销量比不过H6也是情理之中了。长安汽车显然发现了其中的问题,在2015年4月的上海车展推出了CS75四驱版本,并且针对中国家庭对于自动档的偏爱,提供了自动档配置的四驱CS75,且同时提供1.8T与2.0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搭配,很显然CS75四驱版就是冲着哈弗H6的软肋而去的。而CS75在匹配了四驱,6AT自动挡,1.8T发动机之后,其综合实力已经具备跟合资SUV有较高低的能力。 

先说安全性,CS75获得了C-NCAP史上最高五星评分,高于一众合资SUV。安全性能最强毋庸置疑。再说四驱系统,CS75四驱版搭载了来自博格华纳的智能四驱系统,这套智能分时四驱系统能够在智能模式和强制四驱锁止之间切换,当驾驶者锁止分动器,CS75就摇身一变,成为了一台前后轮50比50分配扭矩的硬派越野车,这比一众只能在前轮打滑时才将扭力输送到后轮的”伪四驱“合资SUV要强很多,论其越野能力,同级或者同价位是领先的。

再说外观,CS75作为一款高颜值的SUV,打破了人们心中自主品牌车型不如合资车型漂亮的固有印象,CS75外观时尚,线条硬朗富有肌肉感,称其为国内最漂亮SUV也不为过。再说动力,CS75搭载的2.0L bluecore引擎拥有出色的升功率和油耗表现,在2.0L自然吸气引擎中参数出众,而1.8T涡轮增压引擎则可以媲美合资SUV 2.4L,2.5L引擎的动力表现。综上,CS75四驱版能不能拿下国产“优秀”的称呼,就只差性价比一条了。

期待九月上市后,CS75四驱版能够给一个给力的价格,那么,CS75四驱版还真能够重现北京2020的辉煌,成为一个时代的代言人。

呼和浩特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
相关阅读
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